菁桐石筍尖↑100/06/05 在瑞芳火車站換平溪支線..在菁桐火車站下車. 接著我們往"綠色框處"方向走 首先要先跨越軌道..(由此到菁桐坑登山口腳程約15分).↑上圖綠色框處..我們走階梯路 很快看見有選洗煤場的指標板.↑選酒店工作洗煤場指標板..依照遵行方向取左續行..↑馬上看見左前方有菁桐觀景台餐廳. 而右前方不遠處的建築物就是選洗煤場 目前已經是菁桐碳場咖啡館.↑經過選洗煤場 我們往前取直續行..↑很快遇叉路 我們仍往前取直行.↑接著又酒店經紀很快遇叉路 我們取左.. 因為走幾步路就看見了路條.↑經過了幾間舊屋 大部分都已經荒廢了. ↑不久遇叉路 這裡就是菁桐坑登山口.. 我們取右. (這裡有石筍尖導覽圖的看板 也終於看見菁桐古道的指標板).指標板指標1指標2買房子↑續行3分鐘來到一塊空地  這裡有指標板 而黃框處是石筍尖導覽圖. 綠色箭頭指向..有一條步道和菁桐古道指標板. 不過我們取右走石筍尖頂部.↑上圖空地..綠色箭頭指向的菁桐古道指標板.↑上上圖空地..我們取右往石信用貸款筍尖的步道.空地指標指標1指標2↑一段平緩而上的綠蔭步道約走22分鐘.↑開始急陡拉繩的山路(由急陡山路開始爬到石筍尖頂部腳程約25分).↑吃力又耗體力的急陡山路.. 同伴這時正努力右手拉繩左手攀樹身..↑又攀又爬一段之宜蘭民宿後..遇叉路 這裡有指標紙.先休息10分鐘 此時我們全身已經汗流浹背到不行..同伴笑稱:汗流多一點 可以把體內的塑化劑給排解掉. 然後接著我們取左續往石筍尖.↑上圖指標板.(啐啐唸:我稍探一下三坑山..路徑小且不太好走的買房子樣子). 拉繩攀爬的岩壁 不太好爬.回拍↑終於到了石筍尖..我們往旁拉繩登上去就來到頂部.↑哇..好高好遠喔.. 視野極為遼闊. 薯榔尖.石筍尖頂部上的國旗.皇帝椅 ↑石筍尖頂部幾乎沒有立足之地 而身後則是懸崖..我站房屋貸款起來勉強拍幾張景色 就趕緊蹲下坐好 以策安全. 接著同伴催促我去坐皇帝椅 但我卻沒有興趣想去坐它!↑我叫同伴上來看看風景.. 她說: 怕怕..不敢上來.逗留一會兒 然後準備原路下山 同伴竟說:一想到急陡下山路令她發抖.澎湖民宿後來安全下來 開始走步道的時候  她卻說沒有她想像中的恐怖! 接著返回菁桐火車站 就在菁桐老街買飲料解渴.↑石筍尖導覽圖右半部.從菁桐火車站到石筍尖頂部 單程約一個小時(不含休息逗留時間).我們來回程總共約信用貸款兩個小時半(含休息逗留). 但感覺彷彿走了一段很長的山路了. ↑石筍尖導覽圖左半部.走這一次有遇見兩組山友.. 一組山友們是爬二坑山. 另一組山友們是爬石筍尖和薯榔尖.不過我對菁桐古道比較有興趣..下次再找機會來走一G2000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48mwpy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