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孩子總尖叫不停,怎麼辦?我孩子總尖叫不停,怎麼辦?Q:我兒子一歲八個月大,很固執,要怎樣就怎樣,只要不高興不是哭就是持續尖叫。我試過轉移他的房屋出租注意力,但效果愈來愈不好;也試過拍打他的大腿,但他哭得更大聲。怎樣才能改掉他尖叫不止的習慣呢?A:一歲多的孩子會鬧情緒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因為身信用貸款體不舒服(如生病、疲累、肚子餓);也可能是因為孩子較自我中心(因同理心發展尚未成熟),無法完全遵從父母的指令而引發情緒反應;或因為想博取父母會場佈置的注意;也有可能是孩子本身感受到情緒壓力和困擾;再加上此年齡的孩子受限於語言能力,無法完整表達自己的需求,因此,孩子容易出現負向的情緒或行為房屋二胎表現。當孩子鬧情緒時,父母可以遵循以下方式:1.在處理孩子的情緒∕行為前,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心平氣和的處理孩子的情緒∕行為);2.了解孩子情緒酒店打工∕行為背後的原因及意義(平日即需仔細觀察孩子的情緒∕行為反應習慣);3.接納孩子的情緒(記得「每個人都會有情緒」);4.協助孩子處理情緒(設法讓居酒屋孩子平靜下來,例如帶孩子離開現場,或抱緊孩子避免孩子因躁動而無法安靜);5.協助孩子說出需求或協助孩子辨識情緒(引導孩子說出「我好想睡覺」、「機車借款我好生氣」、「我好難過」等);6.提供孩子解決問題的策略並鼓勵孩子練習(孩子平靜下來後,鼓勵孩子說出自己的情緒及需求,並尋求協助)。若孩子的情二胎緒∕行為一直無法有效的被處理,則建議父母尋求兒童心理專業人員的協助。兒童的情緒發展其實從出生就開始了。幼兒藉由觀察模仿及經驗學習發展出自己的關鍵字行銷情緒調適能力。因此,父母要能即時意識到孩子所發出的情緒表達訊號,並對孩子的需求給予立即且適當的回應,才能培養孩子穩定的情緒及良好的調適能力。買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48mwpy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